IMAG2625.jpg

IMAG2628.jpg

IMAG2637.jpg

IMAG2665.jpg

很少做鉀皂,第一嫌它沒美感,第二嫌它太佔空間,

所以一直以來對它很是忽略呢~

我的鉀皂做法是比較簡單偷懶的,

不是按照人家的慢工出細活的方式,

而是只花了2天就能完成的做法,

是用電鍋蒸的方式完成.

我先在油鹼溫度80度時混合攪拌均勻至麥芽糖狀,

然後蓋上保鮮膜後,直接放入電鍋入蒸2小時,

然後繼續放在電鍋內保溫24小時即可取出.

此時的皂坨已經是透明狀了,

待皂坨冷卻即可把它揉成球狀放在密封罐中保存.

若在夏天時最好放在冰箱中,以免產生油味變質了.

若是溶皂球,我是用1:1.5的比例去溶,

有人會用到2倍水,

但因我做的是家事皂,

不想用太稀的皂液去影響它的清潔力,

所以只有用1.5倍的水去溶化,

我會用純水加熱會去溶化皂球,

這樣的效果會快一些,

有些人會用75%的酒精,

這樣的速度會快很多,

但我的皮膚比較敏感,

所以我還是沒有加酒精啦~~

剛溶好的皂液並不是那麼清透,

但約3天之後的皂液會變得很透明唷~~

這時的皂夜就可以使用了,

在可以在皂液中加入你喜歡的精油,

但因是要洗碗的皂款,

所以我是沒有加入任何精油的,

至於要洗衣服的,

我則會加入一咪咪的香精,

這樣衣服洗好才會香香唷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