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IMAG3204 IMAG3205

昨天去逛書局時發現了好玩的東西,

立刻買回家和女兒同樂,

小朋友玩的超開心的呢...

但這玩意兒還是有些小撇步,

要一不小心就把成品給搞的一團糟,

現在來分享我和女兒要熱縮片的心得吧~~

估狗了些熱縮片的做法,

但我沒有所謂的水晶膠,

因此那些做法似乎不太合用,

而我也不想再多花錢去買材料,

所以想了一些小撇步來替代囉..

有人說用指甲法也能讓熱縮片呈現亮面效果,

但用指甲油的效果超爛的,

而我的小撇步雖然無法呈現立體感,

但是亮面效果還是不錯的啦~~

小撇步的法寶是熱縮片的外包裝袋唷,

所以外包裝袋千萬別丟掉...在下面玩法介紹步驟7時會用到~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玩法介紹~~

1. 買厚度0.25mm的熱縮片,這種厚度比較剛好,太薄的做起來質感不佳呢~

2. 拆開熱縮片後的外包裝袋千萬不要丟,這可是讓作品呈現亮面的法寶哦!!

3.在熱縮片上畫圖要用油性奇異筆,不能用水性的唷~~~

   若是要用色铅筆也ok,但要用要砂紙先把熱縮片打磨一下才好上色,

   而且這想作品出來會是霧面的,所以我捨棄用色铅筆的方法,

   我還是用奇異筆比較方便一些啦~~

   若想做成吊飾,可以在熱縮片上用打洞機打洞,這檥成品就能做成吊飾了.

4. 熱縮片遇熱會縮小至原來的 1/5,所以畫的圖形要大一些才不會縮到太小.

5. 等畫好後就可以放進烤箱制作.

    有人會先預熱烤箱,但這對初學者而言會有點手忙腳亂,所以就直接放進去烤,別預熱了.

    但千萬記得要在底部舖上烘焙紙,不然會發生熱縮片粘在烤盤上的慘劇唷~

    放在烤盤上的圖樣要把上色的那一面朝下這樣烤出來會比較ok.

6. 熱縮片遇熱會開始變形,最後還是會回復到原形,所以不用太緊張...

    只要烤到熱縮片不會再縮小即可以取出.

7.取出後,立刻把熱縮片放在外包裝袋上,然後用外包裝袋包覆熱縮片後用力把它壓平,不然作品會不平整唷.

 

 

IMAG3194

 

 

 

 

 

IMAG3197

 

 

 

 

 IMAG3202  

arrow
arrow

    伊丫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